產經 > 能源

中石油獨山子石化乙烯累計產量突破千萬噸

乌鲁木齐
2015-10-12 08:58

已收藏

截至10日,中國石油獨山子石化分公司(簡稱"獨石化")今年乙烯產量達到78.72萬噸,標誌著獨石化乙烯工程自1995年建成投產以來,乙烯累計產量突破千萬噸。  

據中石油獨石化分公司介紹,上世紀90年代以來,獨石化乙烯生產從無到有,實現了"三級跳":1995年14萬噸乙烯工程建成;2002年22萬噸乙烯改擴建工程投產;2009年我國西部大開發的標誌性工程、國內最大的煉化一體化工程--千萬噸煉油百萬噸乙烯工程建成投產,擁有兩套乙烯生產裝置,年產能122萬噸。  

從1995年到2014年,獨石化共生產乙烯921.28萬噸,其中2013年產量達132萬噸,居全國之首。獨石化不但助力新疆成為我國八大乙烯生產省區之一,還為新疆至少500家企業提供原料,向新疆塑膠、橡膠市場供應了90%以上的原料。  

獨山子石化地處新疆天山北坡經濟帶,是我國石油工業的發祥地之一,也是我國西部重要的大型石油化工基地和油氣引進、加工的重要戰略樞紐,獨石化千萬噸煉油百萬噸乙烯工程,是我國與哈薩克斯坦能源合作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