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前7月中國鋼鐵行業生產保持高位平穩運行態勢

新華社,北京
2020-09-03 20:5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記者謝希瑤)記者從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瞭解到,今年1至7月全國鋼鐵產量持續增長,有效滿足了下游需求,行業運行情況持續向好。

據中鋼協負責人介紹,國民經濟運行保持穩定恢復態勢,鋼材需求超出預期,鋼鐵生產高位運行。1至7月累計全國生鐵、粗鋼、鋼材產量分別為51086萬噸、59317萬噸和72395萬噸,同比分別增長3.2%、2.8%和3.7%。特別是用於工業生產的鋼材品種增速較高,顯示了製造業較快恢復對鋼材需求的拉動效應。

鋼材價格繼續恢復。截至7月底,中國鋼材綜合價格指數回升至104.52點,較6月底上漲1.5%,與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98點,降幅4.55%。

鋼鐵投資保持增長。1至7月,在全國固定資產投資下降1.6%的背景下,黑色金屬冶煉及壓延加工業投資累計增長12.7%,與1至6月持平。其中民間投資累計增長5.4%,相比1至6月的3.9%提升1.5個百分點。

企業效益穩步回升。1至7月中鋼協重點統計鋼鐵企業實現銷售收入2.47萬億元,同比增長3.3%;實現利潤868.7億元,同比下降28.6%,降幅持續收窄,其中6月、7月當月利潤同比正增長。

他說,近期國際鋼鐵市場有明顯復蘇跡象,建築業在度過南方洪澇災害、夏季高溫期後,將迎來"金九銀十",帶動建築鋼材需求增長。綜合判斷,我國鋼鐵行業有望繼續保持平穩運行,實現全年生產經營計畫目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