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中鋼協:第二季度鋼鐵行業生產經營形勢預計將有好轉

中国证券网
2020-02-06 15:35

已收藏

據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微信公眾號2月6日消息,中鋼協表示,短期來看,疫情對鋼鐵行業的影響主要集中在一季度,特別是對下游需求端的影響大於鋼鐵生產端,造成原料、鋼材價格下跌,預計第一季度行業生產經營形勢不容樂觀。中期來看,隨著疫情的好轉或結束,對鋼鐵行業的影響將逐漸減弱,同時,隨著國家逆週期調節政策力度持續加大,各項穩增長措施不斷落地,鋼材需求將迎來一波集中釋放,第二季度鋼鐵行業生產經營形勢預計將有好轉。全年來看,總體形勢好於去年。在疫情期間,反對不顧穩定大局,惡意炒作市場行為,防止鋼鐵市場價格大起大落;反對不顧市場恢復減緩、不顧運輸困難等風險盲目生產,避免庫存過度增加,影響後期穩定運行。

  受疫情等影響,鋼鐵企業運輸受限,鋼材市場成交低迷,原燃料、鋼材價格大幅下跌造成企業減值,部分企業甚至面臨著較大的風險。在此關鍵時期,鋼鐵企業要堅定信心,團結一致,共同維護行業平穩運行,扎實完成全年各項改革發展任務,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向全行業呼籲:沉著應對,保證企業安全生產運營;認清形勢,理性看待鋼材市場波動;凝心聚力,維護行業平穩健康發展;堅定信心,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