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寶理塑膠推出新的DURANEX(R)阻燃PBT級、低翹曲和耐水解性能材料,用於汽車應用

亚洲网
2019-09-30 16:47

已收藏

 
共同社-亞洲網東京2019年9月26日電: 寶理塑膠集團宣佈推出新的DURANEX(R)聚對苯二甲酸丁二酯(PBT)級材料,該材料具有傳統上在PBT中具有的出色電性能,同時還具備其他重要的性能屬性。DURANEX(R)750AM是一種30%玻璃纖維增強阻燃(FR)級材料,具有低翹曲、高剛度以及耐熱和耐濕性(耐水解性)。
 
DURANEX(R)750AM非常適合汽車應用,例如通信設備以及電動汽車(EV)和混合電動汽車(HEV)的高壓零件。
 
到現在為止,由於耐水解性通常隨著FR成分的添加而降低,因此難以同時滿足阻燃性和耐水解性的要求。在汽車市場上,用於電動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的通信設備和高壓零件的阻燃材料需求不斷增長。這些材料還必須滿足汽車工業對高耐久性和出色成型性的需求。DURANEX(R)750AM和其他PBT還可滿足電氣和電子應用的需求。
 
寶理塑膠可以通過三種方法生產低翹曲的PBT材料,例如DURANEX®750AM。首先,通過使用長徑比低的球形和板狀填料而不是纖維填料,可以減小收縮率的各向異性。這減少了翹曲,但也會對機械強度產生不利影響。
 
其次,可以通過與非晶態樹脂(例如聚碳酸酯(PC)和AS(SAN)樹脂)形成合金來降低收縮率的絕對值。該方法導致機械強度的少量降低,而無定形樹脂也對熱性能和其他因素有影響。第三,改善流動性並減小腔體內的壓力分佈(收縮率分佈)可以減小翹曲,儘管不如上述兩種方法那樣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