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湖北武當山有了外國人志願者服務隊

武汉
2019-09-30 14:29

已收藏

新華社武漢9月30日電(記者李偉)湖北武當山首支外國人志願者服務隊近日成立,首批成員共八人,來自美國、法國、挪威、加拿大、新加坡、波蘭等國家。他們分別在武當山各個武館內學習武術,在當地居住時間平均三年以上,能說流利的漢語,將致力於文化交流、涉外法律法規宣傳等方面的志願服務。

武當山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佈的世界文化遺產地,是中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也是道教名山和武當武術的發源地。據統計,2018年,到武當山的外國人有約4萬人次,其中常住人口達400餘人,當地有涉外武館23家。"如何更有效地為外國人服務,是我們成立這支志願者隊伍的出發點之一。"武當山特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副科長王蔚說。

在成立儀式現場,服務隊隊長、來自美國的傑克·平尼克興奮地接過隊旗,武當山特區公安局副局長鄭明坤為首批隊員配發志願者服裝和聘書。平尼克已在武當山學習生活9年,能說一口流利的漢語,如今已是一個地道的"武當通"。

"我很樂意參加這樣的活動,不但可以説明有需要的人,還可以認識更多朋友。"平尼克告訴記者,在武當山這些年,他認識了許多中國朋友和外國朋友,他們時常會在一起小聚,交流武當文化、切磋武當武術。

據武當山特區公安局指揮中心主任周曉波介紹,今後外國人志願者服務隊還將不斷吸納更多熱心社會公益事業的外籍人士加入。據瞭解,今年國慶期間,該志願者服務隊將亮相武當山景區為中外遊客提供服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