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中國五礦銅鉛鋅產業基地投產

中国证券网
2018-12-27 11:40

已收藏

據湖南日報12月27日報導,12月26日,中國五礦銅鉛鋅產業基地30萬噸鋅專案的2號焙燒爐開始投料。這標誌著該基地正式投產,由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打造的“國內第一、世界一流”綠色冶煉產業示範基地喜結碩果。

此次投料的152平方米焙燒爐,是世界最大的流態化焙燒爐。鋅精礦投入焙燒爐後,經過高溫轉化為鋅焙砂,這是鋅冶煉工藝的關鍵第一步。該焙燒爐運行後,日處理鋅精礦物料將達到1060噸。

據介紹,30萬噸鋅項目擁有一系列行業領先技術,如,世界最大的單系列30萬噸浸出系統、國內獨創的大極板電解和自動剝鋅技術、行業最大的富氧揮發回轉窯、全廠智慧化生產控制/決策支援系統等。

基地專案於2017年11月29日開工,用時13個月建成投產,創造了國內外同類型項目建設工期的新紀錄,比正常施工進度提前6至8個月。

據悉,整個基地規劃產能為30萬噸鋅、30萬噸銅、10萬噸鉛,總投資超過100億元,分兩期實施,其中一期建設30萬噸鋅冶煉項目與10萬噸鉛改造項目,是世界上一次性建設規模最大的有色冶煉工程。基地全部建成投產後,預計年收入可達300億元、利稅約15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