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阿裡巴巴聯手中國五礦打造鋼鐵垂直B2B電商平臺

北京
2015-11-27 20:48

已收藏

中國五礦集團旗下五礦發展股份有限公司27日與阿裡巴巴集團旗下杭州阿裡創業投資有限公司聯合宣佈,雙方達成協議共同向五礦發展下屬子公司五礦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進行增資,打造鋼鐵交易B2B平臺,雙方定于下周擇期舉行簽約儀式。

五礦發展公告稱,為借助互聯網領域先進技術、推動電商平臺跨越式發展,擬在對五礦電商增資的同時,引進外部投資者阿裡創投。同時擬對五礦電商員工進行激勵,成立北京海立雲垂投資管理中心(有限合夥)作為員工股權激勵平臺。

據介紹,五礦發展、阿裡創投及海立雲垂共向五礦電商增資5.925億多元,其中五礦發展以現金增資約2.037億元,阿裡創投以現金增資3.168億元,海立雲垂增資7200萬元。增資完成後,五礦發展、阿裡創投、海立雲垂分別持有五礦電商46%、44%、10%的股權。

雙方表示,此番合作定位於打造業內具有領先競爭力的鋼鐵交易平臺,為供應鏈上下游企業提供各類電商支持。阿裡巴巴在大資料、電商平臺和互聯網產品技術上擁有巨大優勢,在下游終端買家資源積累上,有B2B領域獨有的市場基礎。五礦發展擁有遍佈全球的200多個行銷和物流網點和符合鋼鐵業特色的金融、物流、加工體系,是中國最大的綜合性鋼鐵流通服務商,旗下五礦電商"鑫益聯"平臺的年交易量超過1200萬噸。

雙方表示,兩者可以整合雙方線上、線下優勢,重構鋼鐵供應鏈服務體系,提升鋼鐵流通效率,降低交易成本,為行業上下游不同角色以及周邊服務企業,提供包括線上交易、物流、金融等各種電商服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