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五礦與中冶集團重組後資產總規模將超過7000億元

北京
2016-06-02 17:32

已收藏

中國五礦集團公司與中國冶金科工集團有限公司重組大會2日在北京召開,重組後的中國五礦資產規模將超過7000億元。 這是繼去年12月8日國務院國資委正式宣佈中國五礦和中冶集團戰略重組消息後,兩家世界500強央企重組整合邁出的關鍵實質性一步。

重組後的中國五礦擁有近24萬名員工,擁有29個國家級科技創新平臺和重點實驗室,境外礦山遍佈亞洲、澳洲、南美和非洲等主要資源地,境外機構與工程項目遍佈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2015年合計營業收入超過4300億元,體量超過必和必拓、力拓、淡水河谷三大礦業巨頭。 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在重組大會上表示,中國五礦和中冶集團的重組,是落實優化國有經濟佈局、增強國有經濟活力戰略部署的重大舉措,是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一流企業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舉措。

中國五礦董事長何文波表示,重組後的中國五礦要抓住全球金屬礦產市場深度調整的重大戰略機遇期,努力成為"國家資源安全的保障者、產業升級的創新者、流通轉型的驅動者"。中國五礦總經理、中冶集團董事長國文清表示,新的中國五礦在全球金屬礦產領域率先打通從資源獲取、勘查、設計、施工、運營到資源流通的全產業鏈通道,大幅提高企業在整個行業上的競爭力和話語權。

據介紹,重組整合後的中國五礦將重點在以下五個方面發力:加快境外銅、鋅、鎳等國內緊缺資源供應基地建設;通過全產業鏈系統整合與集成服務提升金屬礦產行業創新驅動能力,積極推動優勢金屬資源整合與保護性開發,致力於突破下游材料領域核心關鍵技術與共性基礎性技術;充分發展現代物流、電子商務、金融服務等生產性服務,強化全球資源配置與市場運作能力;發揮全牌照金融服務優勢,在全球資本領域打造行業領先的金融服務和產融結合平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