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11月中國運輸生產指數發佈:貨運增長有所放緩 客運降幅擴大

中國證券網
2021-12-13 10:07

已收藏




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今天(13日)發佈的中國運輸生產指數CTSI顯示,11月中國運輸生產指數總體呈現“貨運有所放緩、客運降幅擴大”的特點。

  11月,中國運輸生產指數(CTSI)為155.4點,同比下降10.5%,兩年平均下降6.8%。分結構看,CTSI貨運指數為198.8點,同比增長0.2%,兩年平均增長3.7%。從下半年以來發展趨勢看,貨運指數兩年平均增速連續第5個月保持在4%左右,總體仍維持在相對穩定的增長區間。

  受疫情多點散發影響,公眾出行活動進一步減少,11月CTSI客運指數為71.7點,同比下降43.5%,兩年平均下降34.7%。中國運輸生產指數(CTSI)以鐵路、公路、水路、民航客貨運量為基礎指標加權合成,綜合反映交通運輸行業總體運行情況。指數由綜合指數以及客運、貨運兩個分項指數構成。(總台央視記者 唐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