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7月份全球製造業PMI為51.3% 環比上升2.2個百分點

中國證券網
2020-08-06 14:20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8月6日消息,2020年7月份全球製造業PMI為51.3%,較上月上升2.2個百分點,連續3個月環比上升。亞洲、非洲、美洲和歐洲各區域製造業PMI均呈現連續回升走勢,其中歐洲和美洲製造業回升至50%以上,亞洲和非洲製造業仍保持在50%以下。

具體來看,2020年7月份,亞洲製造業PMI較上月上升1.5個百分點至48.8%,中國、日本、韓國和新加坡等主要國家製造業PMI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其中,中國和新加坡的製造業PMI在50%以上,韓國和日本製造業PMI仍在50%以下,疫情對這兩個國家的影響依然較大,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亞洲經濟的恢復。截至7月份,中國製造業PMI連續5個月運行在50%以上,尤其7月份指數回升至51%以上,顯示經濟恢復態勢有所增強,成為亞洲經濟穩定的主要動力。

綜合指數變化,隨著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疫情得到逐步控制,全球製造業有所恢復。同時也要看到當前全球經濟恢復的基礎仍需繼續鞏固,仍面臨市場需求不足和失業率增加等諸多因素的困擾。很多國家在恢復經濟的同時,並未完全有效控制疫情,疫情的反復隨時會影響全球經濟的恢復進度。

繼續加強疫情防控仍是實現全球經濟持續恢復的重要前提。在這個前提下,隨著各國經濟刺激政策持續發力,全球經濟在下半年會有一個緩慢恢復的過程。疫情的防控和政策釋放效果決定了各國復蘇進程的快慢。

 縮小文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