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8月全球製造業PMI環比小幅上揚

中国财富网
2018-09-06 11:06

已收藏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9月6日發佈的資料顯示,2018年8月份全球製造業PMI較上月回升1個百分點至55%,略低於上半年55.2%的平均水準,較去年同期小幅回落0.1個百分點。

從指數變化看,8月全球製造業增速較上月有所加快,接近上半年及去年同期水準,全球經濟保持持續復蘇趨勢。美國製造業的強勁回升與中國製造業保持平穩較快增長引領美洲和亞洲經濟增速回升,歐洲和非洲製造業增速有不同程度放緩。

亞洲方面,2018年8月份的製造業PMI為51.7%,較上月小幅回升0.2個百分點,但仍低於上半年52.0%的均值水準。大部分國家的製造業PMI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回升,整體回升幅度不大。中國製造業PMI較上月小幅回升0.1個百分點,達到51.3%,連續六個月穩定在51%以上。從主要分項指數來看,生產量指數、從業人員指數、生產經營活動預期指數等環比上升,表明中國製造業在“穩就業、穩預期”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經濟短期下行壓力有所緩解。

該機構指出,綜合全球及各區域製造業PMI變化,今年全球經濟仍將持續保持較快發展趨勢,雖然本月指數水準接近上半年平均水準,但增速繼續放緩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