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國產大飛機C919首飛臨近 航空製造產業鏈迎機遇

中国证券网
2017-04-17 13:51

已收藏


4月16日上午,國產大飛機C919在上海浦東機場進行了首次高速滑行測試,據瞭解,此後C919還將進行多次高速滑測試。高速滑測試是C919首飛前的最後一關。

業內人士對記者表示,參考波音787、空客A350的高速滑行次數均不超過10次,因此預計C919高速滑行次數也不會太多。此前,賽峰集團(賽峰集團是C919引擎供應商CFM國際公司的股東)在2017年經營亮點中表示,中國商飛集團正在開發的C919窄體客機預計今年4月或5月實現首飛。

地面滑行是新飛機首飛前必須進行的一項驗證試驗,即飛機在不離開地面起飛的狀態下進行滑行,主要驗證飛機在滑行振動狀態下,機體結構是否牢固;各系統工作是否正常;飛機的刹車效率(包括飛機的停機刹車功能、防滑功能以及應急刹車功能等)是否滿足要求等。同時,地面滑行也是對飛機的滑行運動特性,比如轉彎能力、精確保持直線滑行能力和曲線滑行修正能力等進行驗證。

C919是中國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准研製的幹線民用飛機,是建設創新型國家的標誌性工程,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基本型混合級佈局155座,全經濟艙佈局169座、高密度佈局175座,標準航程4075公里,最大航程5555公里。由於實行“主製造商-供應商”發展模式,國內有22個省市、200多家企業、36所高校、數十萬產業人員參與了C919大型客機研製,包括寶鋼在內的16家材料製造商和54家標準件製造商成為大型客機項目的供應商或潛在供應商。中航工業集團承擔了C919飛機大部件的主要製造任務。其中,機頭由成飛公司製造,前機身和中後機身由洪都集團製造,機翼由西飛公司製造,後機身和垂尾由沈飛公司製造,前、主起艙門由哈飛公司製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