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國產大飛機C919進入首飛准

中国证券网
2017-03-07 09:26

已收藏

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國產大飛機C919總設計師吳光輝委員6日表示,C919首架機總裝下線以來,項目在系統集成試驗、靜力試驗、機上試驗、試飛準備等幾條主線上穩步推進,目前首架機進入首飛準備狀態。

據科技日報3月7日報導,吳光輝說,在一線參研參試人員的拼搏和中航工業等國內外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下,相繼攻克了一系列難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項目雖然面臨一些挑戰但總體進展平穩、可控。今年已經開展數次滑行預試,後續會繼續安排低速、中速、高速滑行試驗,首飛機組人員正在逐步熟悉C919飛機及各系統,具體首飛時間將依據後續試驗和工程進度,在完成首飛技術評審後適時確定。

此外,他還透露,靜力試驗機正在浦東祝橋按計劃開展相關試驗。第二架飛行試驗機102架機已進入總裝,103架機已經開始部段裝配。

吳光輝表示,C919大型客機項目已進入研製的深水區,技術的層級非常高,牽扯的範圍非常廣,交聯的廣度、深度和複雜性非常高。既要爭分奪秒爭取時間,更要在每一個環節、每一個方面切實達到適航、品質的標準;既要保障首飛,更要保證專案最終的成功;既要保證專案的成功,同時也要促進中國航空工業基礎和能力的不斷提升。

中國商飛網站資訊顯示,C919飛機標準航程型設計航程為4075公里,增大航程型設計航程為5555公里,可滿足航空公司對不同航線的運營需求。C919未來將與空客320系列和波音737系列等國際著名商業飛機爭奪訂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