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國產噴氣客機再獲新訂單 C919首飛按計劃推進

中国证券网
2016-11-01 15:12

已收藏

在第十一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展覽會上,我國自主研製的ARJ21新支線飛機和C919大型客機獲得新訂單。

據新華社11月1日報導,其中,航太融資租賃有限公司採購40架ARJ21飛機購買協議。20架為確認清單,20架為意向採購。至此,ARJ21新支線飛機訂單總數達到413架,客戶19家。

另外,浦銀金融租賃股份有限公司簽訂了20架C919大型客機購買協議,5架為確認訂單,15架為意向訂單;中信金融租賃有限公司簽署了36架C919大型客機使用者協定,確認採購18架,意向採購18架。C919大型客機總訂單數達到了570架,客戶23家。

作為中國首款完全按照國際適航標准研製的渦扇噴氣支線客機,ARJ21飛機已交付給首家客戶成都航空公司兩架,並投入商業運營,正式開啟了我國民機產業化、市場化、系列化發展之路。目前,成都航空以成都為基地開展航線運營,每週二、四、六往返于成都與上海。

中國商飛有關負責人表示,C919大型客機正緊張有序進行首飛前各項準備工作。C919大型客機專案先後完成了立項論證、可行性論證和預發展三個階段工作,全面轉入工程發展階段,專案產業帶動作用明顯。C919首架機總裝下線以來,項目在系統集成試驗、靜力試驗、機上試驗、試飛準備等幾條主線穩步推進,並通過中國民航局(CAAC)向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提交了型號合格證申請。

目前,航電試驗、鐵鳥試驗及電源試驗等首飛前分系統集成試驗基本完成,正在開展全機級聯調聯試,首架下線飛機的機上系統功能試驗、首飛前全機靜力試驗正按計劃開展;第二架試飛飛機已完成全機對接,年底將完成部裝和氣密試驗,並進入總裝。C919首飛機組培訓選拔、首飛用手冊編制發佈、首架機試飛測試改裝以及機務場務等首飛準備工作按計劃推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