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波音舟山工廠月底開工 預計2018年底交付首架飛機

中国证券网
2017-03-13 10:40

已收藏

從日前舉行的浙江舟山群島新區航空產業對接會上獲悉,浙江舟山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將於3月底正式開工建設,預計2018年底交付首架飛機,年交付量達100架。

據新華社3月13日消息,2016年底,波音在海外設立的首家工廠落戶浙江舟山,該工廠由波音公司與中國商飛合資的737飛機完工中心和波音公司獨資的737交付中心兩個部分組成。

其中,完工中心將開展波音737飛機機上娛樂系統、座椅等內飾安裝,塗裝以及飛機維修、維護服務等工作;而在該工廠完工的波音737飛機,將通過交付中心交付給波音中國客戶。

該基地實現完全產能時,一年交付100架飛機,並將創造2000個就業機會。

目前,舟山正積極佈局航空產業,為波音工廠建設提供空域條件和基礎設施支撐。為此,普陀山機場投入7.5億元進行改擴建,加快建設國際空港;舟山航空產業園建設工作也在有序推進。

據瞭解,舟山航空產業園力爭到2025年全面形成航空產業鏈,實現總裝、交付、改裝各類飛機600架以上,飛行時間近4萬小時的產業規模,每年實現產值規模達到700億元以上。產業鏈帶動效益千億元以上,成為我國民用航空製造業新增長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