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航工業全力加快通用航空產業發展 目標收入100億

中国证券网
2016-07-28 15:48

已收藏

記者7月28日獲悉,近日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簡稱“中航工業”)黨組正式下發了《關於加快通用航空產業發展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對加快通用航空產業發展進行了戰略部署,標誌著中航工業全力加快通用航空產業發展的決心。

  
記者注意到,《決定》除了提出諸如“通航100億元收入”等具體目標之外,在公司組建運營思路等方面表面出相當大的靈活性,這將為未來公司在通用航空產業的軍民融合掃清障礙。

  
“《決定》是推動國家通航產業快速發展,提升產業供給能力,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更好地服務於國家戰略的重大舉措。”中航工業相關負責人說。

  
記者注意到,《決定》指出,通用航空產業是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是國家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和應急救援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中航工業的航空主業。

  
《決定》明確了通航產業在中航工業的發展定位,即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以通航產品製造為核心,以通航運營發展為推手,以商業成功為目的,成為國內通航產業系統解決方案實踐者、通航產業鏈健康快速發展的推動者、國家通航產業戰略目標實現的貢獻者。

  
記者瞭解到,中航工業通航產業已經明確2020年的發展目標:即具備研發製造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和競爭實力的通用航空主流產品的能力;機載系統與通航運營保障產品實現重點領域具備國際競爭力;AC、AG等系列成為國內第一並具國際影響力的通航產品品牌;通航製造業收入挑戰100億元,交付通航產品占全球新增市場份額20%左右,占國內新增市場份額40%左右,參與通航運營與服務年飛行量占國內20%左右。

  
《決定》還明確了通航產品發展和通航運營環節的發展路徑。其中,在產品發展方面,鼓勵引進社會資本組建項目公司,廣泛開展技術合作。在通航運營環節,《決定》提出,“控制不控股、推動不盲動、管住不管死、放開不放任。”

  
具體來看,《決定》提出,在通航運營環節,以技術、品牌、少量資金等入股,不謀求最大股份;以推動公司設立、運營為目標,交由專業團隊發展壯大;保留諸如優先採購國產飛機等重大戰略事項的表決權外,不干預日常經營事務;充分鼓勵機制與管理創新,同時確保國有資產增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