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航工業將打造石墨烯產業集群

北京
2015-11-27 20:49

已收藏

21世紀被稱為石墨烯的世紀。未來幾年,中航工業將與京、津、閩等地聯手,打造系列化石墨烯產業集群,形成完整的石墨烯產業鏈。

中航工業集團27日在此間與合作夥伴簽署中航石墨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投資協議以及石墨烯研發及產業化合作協定。中航工業將以中航石墨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為核心研發平臺和成果輸出源,預計未來兩年將有近10個石墨烯項目進行產業化。

據介紹,天津保稅區經過20多年發展積累,擁有雄厚的石墨烯領域研發生產的產業發展基礎。天津將同中航工業在石墨烯領域開展合作,並提供多方面的資源支撐和政策扶持,加速石墨烯技術從研發向市場產業落地。 作為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的核心區,北京海澱區將整合政策資源,採取股權投資、設立基金、共建產業園、財政獎勵等手段,加大對中航工業及其下屬石墨烯核心科研機構的支持力度,率先在海澱實現產業化。

福建永安探明石墨儲量居我國南方各省首位,正著手建立石墨烯科技實驗研究、孵化、生產基地,為石墨烯產業發展搭建平臺,希望借力中航工業技術人才優勢,打造成國家級石墨產業基地。

中航工業董事長林左鳴說,中航工業積極搶佔石墨烯研究的前沿陣地,目前已經形成了涵蓋創新研究、成果孵化、產業發展三階段的石墨烯發展格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