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中航工業:今後20年中國需補充5522架民用客機

北京
2015-09-17 08:56

已收藏

在"一帶一路"、自貿區及跨境電商等因素推動下,中國航空工業集團預計,2015-2034年間中國需要補充民用客機5522架,其中大型噴氣客機4580架,支線客機942架。 中航工業16日在2015年北京航展開幕式上發佈2015-2034年民用飛機中國市場預測年報稱,新的國家戰略為中國民航業未來的發展提供了新機遇。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巨大市場空間將促進國際航線發展。目前中國民航已與沿線64個國家中的33個開通直飛航線,結構仍不平衡。 報告稱,隨著"一帶一路"戰略實施,將有更多國外城市和中國開通直達航班。中國自貿區建設,將為構築世界級航空樞紐提供機遇。電商和快遞業快速發展,則將極大地促進航空貨運增長。

根據中航工業對未來中國航空運輸發展環境的分析,未來20年中國航空運輸市場將保持穩定增長,旅客周轉量年均增速為7.4%,貨郵周轉量年均增速為9%。預計到2034年末,中國航空公司客機機隊規模將達到6360架,其中大型噴氣客機5378架,支線客機982架;貨機機隊規模將達到708架。

截至2014年底,中國民航機隊規模達到2370架,其中客機2259架,貨機111架。民航業的發展呈現了新態勢,國際航線的增速超過國內航線,西部地區增速超過中東部地區,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市場份額逐步增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