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林左鳴:中航工業愛創客平臺產業規模力爭達1000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6-03-31 14:40

已收藏

中航工業董事長林左鳴今天在京表示,“十三五”期間,中航工業將以“愛創客”平臺為核心,全面構建開放創新、研發協同、產業互聯的新體系。

在中航工業“愛創客”上線一周年及首屆“聯創杯”創新創業大賽頒獎活動上,林左鳴說,中航工業將通過軍民技術高度融合,與中小微企業、傳統轉型升級企業、科研院所、高校、創業團隊和創客開展技術成果轉化、合資合作、項目合作、專案孵化、產品培育等進行全方位合作對接,推動航空工業先進技術、研發、設計和產業生態等資源有效融入地方產業結構調整和經濟轉型升級中去。按照計畫,中航工業將在全國範圍內培育100-200個技術創新型產業項目或公司,催生創新創業產業專案的產業規模力爭達1000億元。

據介紹,“愛創客”僅僅創立一年,就已經有近100個優質專案進入孵化階段,其中已有30余項孵化效果明顯,總估值超過10億元,這些孵化項目落地後有望帶動幾萬個就業機會。

“作為航空領域的軍工央企,中航工業有豐富的科技人才和先進技術,如何把這些資源開發出來,讓軍民深度融合,一直是我們考慮的問題。”中航電子兼中航聯創董事長盧廣山向上海證券報表示,“愛創客”平臺的建立恰恰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林左鳴表示,要進一步提高“愛創客”平臺在眾創、眾包、眾扶、眾籌等方面的能力,繼續發揮航空產業的資源優勢,運用互聯網技術手段,通過航空技術民用化、軍用技術產業化,形成軍民深度融合格局,構建中航工業、地方政府、工業企業、科研機構、高校、創客等多方協同的新型創業創新生態系統,將愛創客平臺建設成為國家“雙創”示範基地,並通過平臺的示範效應,結合創新大賽等常態化活動,強力支撐國家產業轉型升級,為供給側改革提供“技術供給”,努力探索新時期產業轉型升級的新模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