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國家電網將建12萬個充電樁 建設入黃金期

中国证券网
2016-12-12 09:43

已收藏


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舒印彪11日表示,為滿足電動車迅猛發展的需求,該公司未來幾年將進一步加大電動汽車換電設施的投資力度,計畫到2020年建成充電站1萬座、充電樁12萬個,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形成半徑不超過1公里的公共快充網路。

據新華社12月12日消息,舒印彪在11日舉行的“2016中國電動汽車充換電服務高峰論壇”上介紹說,國家電網把基礎設施建設作為推動電動汽車大發展的重要前提,堅持規劃先行。“十二五”期間已建成京津冀魯和長三角地區主要城市間的高速公路快充網路,覆蓋高速公路1.1萬公里;“十三五”期間計畫覆蓋高速公路3.6萬公里,為電動車“行天下”提供便利。

“去年以來充換電建設爆發式增長。為此,我們專門成立了國網電動汽車公司,實施電動汽車充換電業務的專門管理。”舒印彪說,其最大亮點就是建成了一個集充換電設施監控、查找、費用結算等功能為一體的“車聯網”平臺,可解決電動車使用找樁難、充電難的問題。目前已接入充電樁8萬多個,其中約一半為國網自建,還有一半來自其他公司。

國家能源局的統計資料顯示,截止到10月末,我國電動汽車充電樁已達到10.7萬個,同比大幅增長118%;此外私人充電樁總數已超過17萬個,這標誌著我國充電基礎設施發展進入了新階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