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工信部:機器人產業對製造業升級具重要意義

中国证券网
2015-12-22 11:10

已收藏


12月22日從工信部獲悉,工業和資訊化部裝備工業司12月18日在廣州組織召開了工業機器人推廣應用座談會。部分省市工業主管部門,有關科研諮詢機構以及企業代表參加了會議。裝備工業司張相木司長在總結講話中指出,機器人產業對我國製造業轉型升級、推動其他相關產業快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會上,裝備工業司介紹了《機器人產業“十三五”發展規劃》相關情況;參會代表介紹了本單位工業機器人推廣應用情況、存在問題和困難,並提出了一下步推進機器人產業發展的意見和建議。

裝備工業司張相木司長在總結講話中指出,機器人產業對我國製造業轉型升級、推動其他相關產業快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目前我國機器人產業發展尚處於幼稚期,必須堅持以企業為主體、以市場為導向,大力推進自主創新,掌握核心技術,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我國機器人產業要健康發展,需要產業各界相互聯合,甚至是跨界融合。希望機器人行業的有關單位和科研院所聯合起來,共同推動我國機器人產業更快、更好地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