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業界普遍看好中英兩國機器人產業合作前景

中国证券网
2015-11-16 14:01

已收藏

在全球經濟轉型、產業升級需求帶動下,一些新興技術成為焦點。英國就著眼機器人技術,正全力整合產學研資源,爭搶未來制高點。鑒於中國和英國已在核電等領域開展了深入合作,業界也普遍看好兩國在機器人產業的合作前景。

據新華社11月16日消息,據介紹,英國政府近期加大力度,通過多種形式為從事機器人技術研發的中小企業提供資金和政策支援,資助創建與機器人技術相關的學術研究中心、人才培訓中心和開發設施。

英國政府下設諮詢機構“機器人與自控系統專門小組”去年發佈的機器人技術國家戰略報告指出,隨著經濟發展,英國在工程技術領域需要每年新增10萬相關人才,而機器人技術產業發展的人才需求則更高。

為實現突破,機器人技術國家戰略報告提出了一系列建議,包括進一步理順各類政府機構提供資金支援的方式和管道,以促進創意、人才等更快地在產業發展各階段形成互動;在政府層面成立領導機構對產業發展進行審視並給予規劃意見;在相關技術標準和法規制定上與業界各方展開更多對話;與國內外投資者加強溝通合作,讓他們瞭解英國在這方面的積極意向。鑒於中國和英國已在核電等領域開展了深入合作,業界也普遍看好兩國在機器人產業的合作前景。

普萊斯考特說,英國在機器人設計和操控方面具有技術優勢,中國則有不少公司能製造高標準的機器人產品,雙方合作將給這一領域的發展帶來很大推動力,同時兩國也能通過院校學生交換專案、訪問學者等方式加強這一領域的交流。英國發明家、戴森公司創始人詹姆斯·戴森也認為:“兩國在包括機器人技術在內的眾多工程技術領域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