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工信部審議機器人產業規劃:加大服務機器人開發力度

中国证券网
2015-12-03 10:38

已收藏


12月3日從工信部獲悉,2日,工信部辛國斌副部長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審議由裝備工業司組織編制的“機器人產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辦公廳、政法司、規劃司、財務司、產業司、科技司、運行局、企業局、節能司、安全司、原材料司、消費品司、軍民結合司、電子司、信軟司、國際司等司局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裝備工業司副司長李東首先彙報了機器人產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的內容,各司局參會人員對規劃進行了認真審議,並提出了修改建議。

辛國斌副部長在總結講話中強調:一是機器人產業要避免高端產業低端化的問題,不能一哄而上;二是科學研究要與產業發展緊密結合,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三是服務機器人大有可為,工業機器人要發展,也要加大服務機器人的開發應用力度;四是機器人智慧化程度還較低,要下力氣提升機器人智慧水準。辛國斌副部長最後對規劃內容表示肯定,要求裝備工業司根據各司局提出的意見和建議,進一步提升目標、拓展任務、強調創新、細化保障措施、加強與有關檔的銜接,儘快對規劃進行修改完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