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蘇州高新區建"機器人產業園"

南京
2015-11-20 14:54

已收藏


蘇州科技城與東方網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9日簽訂機器人產業園戰略合作協定,東方網力將在蘇州科技城投資設立"機器人產業園"。 根據協定,東方網力將把已投資的"智慧家庭機器人"和"安防機器人"引入蘇州科技城,並通過不斷加大技術研發投入及人才引進力度,將機器人產業園打造成軟硬體兼備的包括核心戰略研發、生產、服務的全方位產業基地。

產業園將包含機器人產品研發中心、技術研發中心、人工智慧實驗室、創新產品實踐基地、製造工廠、產品轉運庫、機器人服務資料中心機房、使用者服務中心、維護服務培訓基地等板塊,並建立配套的辦公樓、廠房等硬體配套設施。 據瞭解,"家庭機器人"是消費類電子領域"人機交互"的一項革命性創新。

家庭機器人作為家居新入口,將為"人"與"家居"及"外部環境"搭建起新的智慧化通路。 東方網力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東方網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今年5月,東方網力入股美國JIBO公司,將全球最火爆的智慧家庭機器人JIBO引入中國;通過自主研發、合作與投資,以服務機器人為突破口,快速建立了機器人產業鏈。

機器人產業園將借助東方網力在視頻智慧化領域的佈局與積累,將視頻檢測、跟蹤、人臉識別及視頻交互等技術與家庭機器人主要應用場景高度融合,為用戶提供良好體驗的智慧化產品;同時通過資本運作引入海外先進技術及產品,為美國JIBO家庭機器人在中國當地語系化研發與運營扮演重要角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