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聚焦疫情防控)京津冀強化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聯動

新華社,北京
2020-02-25 16:5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任峰)記者從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多部門聯合舉行的京津冀協同發展6周年北京工作進展成效視訊會議上獲悉,京津冀三地已建立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聯動工作機制並出臺相關方案。

北京市發改委協同綜合處處長周浩介紹,京津冀三地在人員流動引導、交通通道防疫、防疫物資保障、生活物資保障、企業復工複產等方面建立緊密溝通聯繫。針對跨省份通勤人員,北京與三河、大廠、香河等環京6個區縣通過"一信、一卡、一證"等方式,方便通勤人員出行,保障出入便利;積極推動環京周邊地區實現通勤人員14天隔離政策統一標準、政策互認;協調天津市針對返京大人流和通勤人員專門採取相關措施加強疫情防控。同時,推動賓士、小米、京東方等在津冀的供應鏈配套企業復工複產,把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實現疫情防控和協同發展工作"兩不誤"。

周浩表示,下一步,京津冀三地將進一步細化落實疫情資訊互通、人員有序流動、生產生活保障物資通行、區域產業鏈配套企業和重點專案復工複產、交界地區疫情聯防聯控聯動等十個方面制度措施,夯實各方責任,及時對接解決相互需要支援的事項,以更加有力有效的行動,形成各方合力,協同打贏防疫總體戰、阻擊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