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京津冀逐步形成完整大資料產業鏈

石家庄
2019-10-16 08:56

已收藏


新華社石家莊10月16日電(記者秦婧)日前在河北石家莊舉行的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上,《京津冀大資料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發展白皮書》發佈。白皮書顯示,京津冀大資料產業集聚逐步顯現,逐步形成了完整的大資料產業鏈。

頂層設計上,三地政府分別制定並發佈了相關指導意見,為京津冀大資料產業的協同發展提供保障,位於天津的"京津冀大資料協同處理中心"已成為京津冀大資料協同處理的重要基礎設施,在廊坊建設的"京津冀大資料感知體驗中心"已投入使用;管理體系上,京津冀在各自區域內推動建立資料資源管理體系,推進公共基礎資訊共建共用,北京市六裡橋市級政務雲、天津市統一的資料共用交換平臺、"雲上河北"建設的投入使用,實現了政務資源的共用整合;基礎設施上,初步形成了張家口、承德、廊坊等環京大資料基礎設施支撐帶,京津冀地區移動高速寬頻網路基本實現全面覆蓋,並從多個方面開展適應5G網路的升級工作。

白皮書還對京津冀大資料在工業、醫療、交通物流、旅遊等領域的典型應用進行了分析。建議京津冀三地進一步強化資料連接整合、推動資料開放共用、促進資料深度應用、完善區域協調機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