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世衛組織啟動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戰略準備和應對方案

新華社,日內瓦
2020-02-06 11:32

已收藏


世界衛生組織5日在日內瓦總部宣佈,啟動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戰略準備和應對方案",旨在為不同國家或地區層面制定疫情應對計畫提供指導。

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宣佈啟動"戰略準備和應對方案",為各國預防、檢測和診斷新型冠狀病毒傳播提供支援。譚德塞說,這一方案需要在未來3個月獲得約6.75億美元的資金支持。世衛組織計畫將其中6150萬美元用於該機構應對疫情的行動,而剩餘資金則會提供給防控風險較高或需要幫助的國家。

據世衛組織介紹,這一方案將著重通過快速建立國際合作和技術支援、提升各國防控水準以及加快推進重點研發和創新工作等方式,來遏制新型冠狀病毒的進一步傳播,尤其是為那些可能需要應對疫情暴發的衛生系統最脆弱的國家提供支援。此外,這一方案還將有助於儘早確診、隔離和照料病患,交流關鍵資訊,加速診斷、治療及疫苗方面的研發工作,以及降低社會和經濟負面影響等。

譚德塞4日曾呼籲相關國家抓住疫情防控"窗口期",敦促公共和私營部門加強合作,致力於診療手段、藥物和疫苗的研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