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宅在家戰“疫” 這些上市公司來助力

中国证券网
2020-02-06 11:24

已收藏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國各地紛紛出臺延遲春節假期、推遲開工時間的政策和要求。宅在家戰“疫”的同時,如何更好地辦公?上市公司或提供多樣的防疫科普知識,或推出新的線上辦公工具,助力戰“疫”。

  遼寧出版集團安排遼寧科學技術出版社組織遼寧省疾病控制中心專業人員緊急編寫《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宣傳手冊》及宣傳掛圖,新華印務公司24小時完成印刷印務,遼寧北方出版物配送公司1月30日連夜將2萬冊手冊、4種8萬張掛圖配送到34家省直單位和瀋陽、大連等15個地區宣傳部門,再由其向下發放。手冊及掛圖全部免費發放,電子書也同步面世。

  中文線上聯合全國各地20餘家家出版社取得授權,在旗下“書香中國”平臺引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防護及疫情防控相關系列圖書共29冊,同步上線“書香中國助力防疫”等兩個防疫專題,並面向讀者免費開放。專題一經推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防護》一書很快躍居閱讀排行榜第一名。

  截至目前,“書香中國”已經取得授權的出版社涵蓋了人民出版社、人民衛生出版社、新華出版社、中國醫藥出版社等來自全國各地共22家出版機構,書目包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防護》《科學開開門:給小朋友們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防護繪本》《中國抗疫簡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漫畫(第一季、第二季)》等共29種各類讀物,涵蓋了防護手冊、科普讀物、兒童漫畫等多種形式,滿足不同群體在防疫期間的多元化要求。公司表示,各類讀物數目仍在持續增加。

  線上辦公工具方面,藍盾股份推出異地分散式虛擬雲桌面平臺,通過雲上平臺,為企業、政府提供全國各地的員工通過互聯網路建立虛擬專有網路和雲服務辦公平臺。可以在家中實現遠端協同工作、遠端協同產品研發、異地虛擬工作環境下辦公交流、產品研發討論等公司運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