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新方法有助找到與癌症相關的病原體

伦敦
2019-10-27 09:28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10月26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東英吉利大學近日表示,該校研究人員領銜的團隊發明了一種病原體檢測新方法,可更有效找到那些與癌症相關的病原體,未來有望開發出更好的癌症診治方法甚至相關疫苗。

此前的研究顯示,一些癌症與傳染性病原體相關,例如幽門螺桿菌和人乳頭瘤病毒分別與胃癌和宮頸癌相關。

該研究團隊對目前基因組序列資料中細菌和病毒檢測的計算方法進行了基準化分析,並綜合最好的計算模組,發明了一種名為SEPATH的病原體檢測方法。研究人員利用這一方法對真實的腫瘤樣本進行檢測,除了已知的相關病原體外,又發現了一些新的病原體。

報告作者之一、該校的丹·布魯爾博士說,當對腫瘤樣本進行全基因組測序時,其中存在的病原體DNA(去氧核糖核酸)也會被測序,這使得研究人員能夠檢測並量化這些病原體,幫助研究人員找到病原體與不同癌症之間的聯繫。

相關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英國《基因組生物學》雜誌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