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科技)氣候變化等因素可能加劇埃博拉疫情風險

伦敦
2019-10-16 17:21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10月15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倫敦大學學院15日說,研究人員基於數學模型預測,氣候變化等因素可能加劇一些地區埃博拉疫情擴散的風險。

該校科研人員領銜的團隊創建了一個埃博拉出血熱"溢出"的多元數學模型,通過它預測未來有疫情風險的地區,以及在氣候、人口增長、醫療實踐變化情景下疫情出現的可能性。相關成果刊登在英國《自然·通訊》期刊上。

計算結果顯示,在氣候變暖的所有情景下,可能出現埃博拉病毒傳播的地區會增多,尤其是非洲中西部此前沒有出現過疫情的地區。在氣候持續變暖和社會經濟發展放緩的情景下,疫情出現的可能性會增加1.6倍。

報告的通訊作者、倫敦大學學院大衛·雷丁博士說,這個模型包括了更多可能攜帶埃博拉病毒的動物資訊,能更好地闡釋氣候、土地使用或人類社會變化對人類健康的影響。

研究團隊認為,基於最新模型的研究結果有助於指明應進行疾病監測的重點地區。這個模型也有助於決策者更好地判斷要在哪些地方接種相關疫苗等,以減少疾病大範圍傳播的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