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波士頓諮詢:中國是拉動全球深科技投資增長的火車頭

北京
2019-10-15 22:1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波士頓諮詢公司(BCG)15日發佈報告說,深科技已成為全球資本競相追逐的焦點。從全球來看,中國是拉動深科技領域投資增長的最大火車頭。

報告說,高新材料、人工智慧、生物科技、區塊鏈、無人機和機器人學、光子學和電子學以及量子計算是當前最為活躍和具有發展前景的七大深科技領域。2015年至2018年,這七類深科技領域吸收的全球私人投資總額接近180億美元,年均增幅超過20%。

報告說,2015年至2018年,中國深科技企業吸收的投資額保持年均80%以上的高增長勢頭。近三年來,人工智慧、區塊鏈、光子學和電子學是中國最具活力的深科技投資領域。

報告認為,深科技覆蓋了從研發到產業化再到商業化的眾多環節,形成了一個囊括企業、投資者、高校和政府等多主體的生態系統。生態系統成功的關鍵在於參與者能否超越現有產業價值鏈的桎梏,展現出構建合作型關係的意願與能力。報告建議企業和投資者弱化短期直接收益,以開放的姿態鼓勵合作。

深科技不僅高度創新,而且遠遠領先于當前的應用科技;它往往需要大量的研發投入才能創造出具有實用價值的業務或消費應用,進而推動這些業務和應用走出實驗室和進入市場。很多深科技著眼於應對當前的重大社會和環境挑戰,因而也將給市場和行業帶來顛覆性的改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