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美報告電子煙相關肺病病例已超800例

华盛顿
2019-09-27 11:12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9月26日電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6日公佈的最新數字顯示,全美多個州已累計報告與電子煙相關的肺損傷病例805例,其中死亡病例已有13例。

美疾控中心官網當天發佈的資訊顯示,這些肺病病例都報告曾使用過電子煙產品。該機構正與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各州及地方衛生部門等聯合調查這些與電子煙相關的肺病病例。

據美疾控中心介紹,來自某些州的病例初步調查顯示,大部分病例都報告自己曾吸過含有THC(四氫大麻酚,一種從大麻中提取的高濃度化學成分)的電子煙產品,還有不少病例稱自己使用過含THC和尼古丁的電子煙,也有病例報告自己使用的電子煙產品中僅含尼古丁。

目前,調查人員仍不能確定引發這些肺病的到底是哪種電子煙產品或者哪種化學物質。疾控中心暫時建議,如有顧慮,應考慮避免使用電子煙產品。此外,任何人都不應該從非正規管道購買電子煙產品,或擅自更改煙液成分、向其中添加不被允許的物質。

與電子煙相關的肺病病例數近來在美快速攀升,一周前這一數字為530例。電子煙主要由電池、加熱蒸發裝置和一個裝有煙液的煙管組成,可經由霧化手段將含有尼古丁的煙液變成蒸氣讓使用者吸入。美國衛生部門曾多次提示電子煙可能帶來的健康風險。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本月11日宣佈,將在未來數周內出臺規定,禁止銷售非煙草味的電子煙產品,以控制青少年吸電子煙的趨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