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一款治療2型糖尿病的口服新藥在美獲批

华盛顿
2019-09-21 12:45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9月20日電(記者周舟)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20日批准一款治療2型糖尿病的非胰島素口服藥物,為患者提供了一種方便、有效控制血糖的新選擇。

由丹麥製藥企業諾和諾德公司開發的Rybelsus是在美國獲批的首款不需注射的胰高血糖素樣肽-1(GLP-1)受體蛋白質藥物。胰高血糖素樣肽-1是一種腸道細胞分泌的激素,可促進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並抑制食欲,是糖尿病學的熱門研究物件。

美藥管局說,這種藥物可以像胰高血糖素樣肽-1一樣,説明延緩消化速度,避免肝臟生產過多的糖,促進胰島細胞在必要時分泌胰島素。

美藥管局藥物評價與研究中心代謝和內分泌產品部代理主任麗莎·亞諾夫說,此前2型糖尿病患者沒有口服的GLP-1藥物可選,如今多了一種不需要注射的治療選擇。

Rybelsus作為一種獨立療法,可顯著降低血糖。美藥管局說,該藥還可與胰島素、二甲雙胍等藥物聯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