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研究:40歲以下2型糖尿病患者應警惕心血管病風險

伦敦
2019-04-15 13:20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4月14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發佈的一項新研究說,40歲以下患2型糖尿病的人群,患心血管疾病或因此死亡的風險比其他同齡人更高。

該校研究人員領銜的團隊在美國《迴圈》期刊上報告說,他們利用瑞典一個糖尿病人群資料庫進行了對比研究,其中涉及31.8萬多名2型糖尿病患者和157萬多名對照組人員,跟蹤調查他們在1998年到2014年間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情況。

分析結果顯示,在40歲之前被診斷患2型糖尿病的人,得中風、心肌梗死、心臟衰竭以及心房顫動的風險更高,且女性糖尿病患者與男性患者相比這一風險相對更高。

報告主要作者、格拉斯哥大學教授納韋德·薩塔爾說,這一結果說明,在年齡不大的2型糖尿病人群中應更積極地去控制心血管疾病風險因素,並鼓勵中年2型糖尿病高危人群改變生活方式,以盡可能推後患糖尿病的時間。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