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研究稱魚油補劑對2型糖尿病並無明顯防治效果

伦敦
2019-08-26 15:21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8月26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東英吉利大學最新發佈一項研究報告說,該校團隊系統性分析大量資料後發現,魚油中富含的歐米加-3脂肪酸對2型糖尿病並無明顯預防或治療效果。

深海魚油中富含歐米加-3脂肪酸。歐米加-3脂肪酸有很多種,其中最重要的兩種--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又被稱為長鏈歐米加-3脂肪酸。目前市面上有不少魚油營養品中的主要成分也是這類脂肪酸。

研究團隊對20世紀60年代到2018年間發表的80多項隨機對照試驗結果進行分析,涉及12萬多名受試物件,其中部分人患有2型糖尿病。研究主要觀察這些受試人員增加攝入長鏈歐米加-3脂肪酸等多不飽和脂肪酸後的效果。

研究報告刊登在《英國醫學雜誌》上。結果發現,增加歐米加-3脂肪酸攝入對糖尿病病情以及葡萄糖代謝並不會產生多大作用。此外,如果歐米加-3脂肪酸攝入量達到很高的水準,反而會對葡萄糖代謝產生不利影響。

報告主要作者、東英吉利大學的李·胡珀博士說:"歐米加-3脂肪酸補充劑不應該被提倡用於預防或治療糖尿病,而如果人們確實選擇通過服用魚油膠囊來治療或預防糖尿病,或者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的水準,他們每天攝入的劑量也應該保持在4.4克以內,以免產生不好的影響。"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