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新研究顯示高收入國家癌症患者存活率有所提高

惠灵顿
2019-09-17 19:16

已收藏

新華社惠靈頓9月17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一個國際研究團隊近日發佈的一項新研究報告說,包括新西蘭在內的7個高收入國家的主要癌症患者存活率在近20年內有所提高,但各國之間仍存在差距。

新西蘭癌症協會等機構領銜的國際研究在新一期英國《柳葉刀》雜誌上報告說,研究人員調查了從1995年到2014年間新西蘭、澳大利亞、加拿大、丹麥、愛爾蘭、挪威和英國的食道癌、胃癌、結腸癌等7種主要癌症患者的存活率,即經過治療後,癌症患者能繼續生存的比率。

結果顯示,在過去的近20年裡,這7個高收入國家的幾乎所有7種癌症類型的1年存活率和5年存活率都有所提高。但各國之間還存在著差距,例如在2010年到2014年間,澳大利亞、加拿大和挪威的癌症患者的存活率普遍高於新西蘭、丹麥、愛爾蘭和英國。

研究人員表示,基於人群的癌症存活率調查可為癌症服務的有效性提供研究參考,並反映癌症治癒的前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