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新西蘭瀕危鸚鵡數量回升至70年來最高水準

惠灵顿
2019-08-21 13:10

已收藏

新華社惠靈頓8月21日電據當地媒體報導,借助無人機、人工授精等科技手段,新西蘭特有的瀕危物種--鴞鸚鵡的全球數量已經回升到200只以上,為70年來最高紀錄。

1995年全世界鴞鸚鵡數量僅剩51只,後在全球科學家們的保護下數量逐漸回升。今年年初,新西蘭很多鴞鸚鵡受到真菌感染,7只鴞鸚鵡因此死亡,鴞鸚鵡數量剩下147只。

新西蘭環保局出動無人機,運送保護區科德菲什島上鴞鸚鵡的精子用於人工授精。
環保局一位專家表示,環保局已有214枚鴞鸚鵡卵子,但只有不到100枚受精成功,專家們還在尋找提高鴞鸚鵡繁殖成功率的最佳方式。

鴞鸚鵡繁殖率很低,每3到4年才繁殖一次。它是一種夜行性鸚鵡,全身佈滿黃綠色的細點,是唯一一種不會飛行的鸚鵡,雄性鴞鸚鵡可以長到2.2公斤。

鴞鸚鵡好奇心重且非常呆萌,遇到驚嚇後往往會選擇原地不動,因此曾遭到大量捕殺幾近絕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