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日本癌症患者5年生存率超過66%

东京
2019-08-08 20:18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8月8日電(記者華義)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8日公佈的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日本全國各類癌症患者5年生存率平均為66.1%,其中前列腺癌和乳腺癌超過90%,胰腺癌僅為不到10%。

該中心當天公佈的癌症患者5年生存率統計物件是2009年至2010年日本277個醫院確診的約57萬名癌症患者。與上一年統計相比,各類癌症5年生存率平均數提高了0.3個百分點。其中,男性患者5年生存率為62.7%,女性為70.7%。此外,癌症患者3年生存率平均為72.1%,比上一年提高了0.8個百分點。

5年生存率是指癌症患者在治療後生存5年以上的比例。癌症經過治療5年後再復發或轉移、擴散的比例很小,可被認為痊癒,所以5年生存率是醫學界通行的評估癌症療效的指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