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德國伯樂高級文理中學中文合唱團舉行成立5周年音樂會

埃森
2019-03-30 13:11

已收藏

新華社德國埃森3月29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埃森市伯樂高級文理中學中文合唱團成立5周年音樂會29日舉行,學生們的精彩演出贏得全場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

在當晚的音樂會上,該合唱團演唱了16首歌曲,其中既有《茉莉花》《彩雲追月》《在希望的田野上》《讓我們蕩起雙槳》等中國歌曲,也有用中文演唱的《乘著歌聲的翅膀》《當夢想張開翅膀》等德國歌曲,展現了中德兩國文化相得益彰之美。

伯樂高級文理中學校長托比亞斯·朗格爾對記者說:"中文教學已經成為我校最大亮點。不少學生選修中文課程並將其作為高中畢業會考科目,甚至還吸引了外校感興趣的學生前來。合唱團從音樂文化方面,很好地補充和促進了中文語言教學。我們將維護和發展好與中國夥伴學校建立起的密切合作關係。"

參加演出的18歲學生安娜·布呂梅克告訴記者,她3年前開始選修漢語課程並加入中文合唱團。"在合唱團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我們一起唱歌、歡笑,這讓我非常快樂。我要繼續學好漢語,希望未來能到中國留學。"

伯樂高級文理中學中文合唱團團長張雲剛說:"這場音樂會就像一張反映我們過去5年學習投入的成績單,同時也是我們未來繼續推動中德語言文化交流的新起點。"

伯樂高級文理中學位於德國北威州埃森市,是德國最古老的12所公立中學之一。該校自1994年起開設漢語課程,近年來每年組織學生訪華交流學習。該校中文合唱團成立5年來,已成為中德文化交流與傳播的使者,多次受邀在兩國重要外交場合進行演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