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國連續四年成為德最大進口來源國

柏林
2019-03-22 11:15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3月21日電(記者李萌)德國聯邦統計局21日發佈資料顯示,2018年德國從中國進口的商品總額約為1062億歐元(1歐元約合1.1353美元),中國連續四年成為德國最大進口來源國。

據德國聯邦統計局介紹,1980年中國在德國進口來源國當中排名第35位,到2000年已經躍升到第10位。2018年德國從中國進口的電子產品總額達到約378億歐元,主要包括電腦、資料存放裝置和消費電子產品等。

德國權威經濟研究機構德國經濟研究所專家克利斯蒂安·魯施表示,資料處理設備、電氣和光學產品是2018年德國從中國進口的最重要商品種類,這體現出商品專業化生產和自由貿易的重要性。

德國聯邦統計局資料顯示,2018年德中雙邊貿易總額達1990多億歐元。德國經濟研究所相關專家表示,這一貿易規模相當於約40年前的近105倍,凸顯了德中兩國經濟合作的重要性。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