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擬攜手日本佈局健康產業

东京
2019-03-27 13:02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3月27日電(記者劉春燕)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日本健康科學學會等7家中日機構26日在東京聯合舉辦"中日健康生活論壇",共同探討如何促進中日健康產業發展、加快佈局大健康產業。

香港新華集團、日本國際貿易促進會、日本家庭藥協會等企業和機構參加了當天的論壇。

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在論壇演講中說,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政商學界人士到日本來考察大健康產業,也有不少中資企業投資日本的健康養老機構,但對於日本"銀髮經濟"的精髓、大健康產業的人文精神和管理經驗仍缺乏瞭解。同時,日方對中國養老產業所面臨的各種特殊困難也瞭解有限。

蔡冠深指出,在大健康產業方面,中日企業界的合作有著十分廣闊的前景。他認為,雙方可以在醫療、保健、護理、醫療器械、醫療科技、醫療保險、康養地產、人才培訓等不同領域加強交流合作。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公使宋耀明在論壇上致辭時說,當前中國居民消費正在加速升級。日本優質健康商品進入中國,有助於完善中國國內健康生活市場體系,促進中國大健康市場的發育成熟,也可促使中國國內大健康產業體系逐漸完善,推動健康中國的高品質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