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綜述:中以雙方看好醫療健康領域的合作前景

耶路撒冷
2019-03-27 12:07

已收藏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26日電綜述:中以雙方看好醫療健康領域的合作前景 新華社記者陳文仙 呂迎旭 第五屆以色列醫療國際展會25日至28日在以色列中部城市特拉維夫舉行。參加展會的中國和以色列代表均表示,雙方看好在醫療健康領域的合作前景。

本屆展會主題是"數字醫療"。參展代表就遠端醫療、醫療物聯網、虛擬實境和增強現實技術的應用和醫療健康領域的網路安全等話題展開討論。他們認為,數位技術在醫療領域的利用是提升現有醫療水準的重要前提和基礎。

記者在展會上看到,60多個以色列醫療創新科技公司展出了與數位健康相關的先進技術,包括遠端醫療、可穿戴設備、遠端監控、電子醫療記錄、大資料分析、醫療物聯網、人工智慧醫療應用及其他相關技術。一些展商告訴記者說,參展的中國代表們對以色列的醫療創新技術表現出強烈的興趣,雙方願意合作進入中國市場。

以色列衛生部主管醫療政策等事務的總幹事摩西·巴爾·西曼·托夫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在醫療健康領域,以色列正在與中國開展全方位合作,兩國不僅建立起了政府間的合作平臺,而且雙方的機構和企業也簽署了很多合作協定,相信以中兩國在該領域的合作會取得更大的成果。

中國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院長、中以醫院合作聯盟輪值主席樊嘉院士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聯盟擁有20家中方醫院和40家以色列醫院,中以雙方的醫院正在進行積極的交流,促進瞭解各自醫院的管理、技術、新的發展理念。未來雙方將在醫學創新和轉化、最新器械設備、創新藥物等方面開展共同合作和開發,加速醫學技術再次提升,雙方的全方位合作前景十分廣闊。

以色列衛生部旗下機構"以色列醫療保健"負責人哈蓋·德羅爾對記者說,過去三年以色列和中國在醫療健康領域的合作十分緊密,以色列與中國多個省市簽署了系列合作協定,涉及急救、醫療、護理、器械、醫藥、培訓等醫療健康的整個生態系統,其目的是把以色列的醫學創新技術與中國的市場需求有效結合起來。

以色列醫療國際展會由以色列出口與國際合作協會、以色列衛生部等機構共同舉辦,每兩年一屆。以色列出口與國際合作協會主席阿迪夫·巴魯赫對記者表示,目前,以色列與中國在醫療健康領域的合作已經搭建起了很好的橋樑,隨著中國醫療服務需求的迅速增長和中國不斷向數字世界發展,相信以色列與中國將會加快合作步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