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殷勇:北京將加快建設私募股權的二級市場

中國證券網
2020-09-08 15:59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9月8日,2020全球PE論壇在京舉行。北京市副市長殷勇在論壇上表示,北京是發展私募股權的最優地區,將做好各種應對和準備工作,以支持科技創新觸發新發展功能,以深化金融改革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以高水準對外開放打造國際合作和競爭新優勢。

殷勇表示,首先,北京將進一步優化私募股權發展的投資環境,會抓緊推動落實以下幾件事:加快建設私募股權的二級市場;不斷完善相關稅收機制;不斷推進新三板改革;進一步優化境內合格投資者QDLP、境外合格投資者QFLP、人民幣投貸基金等政策試點。

同時,北京將進一步加強對投資機構和被投企業的服務,進一步完善企業服務管家機制。

另外,北京還將大力培育長期投資機構。鼓勵支援在北京設立各類理財公司、理財子公司、資管管理公司等各類型機構,用好QDLP、QFLP、人民幣投貸基金等資金管道所提供的更多更豐富的資金資源。

殷勇指出,也要加強私募股權投資行業的風險防範。進一步補齊監管短板,規範私募股權投資市場,切實維護好首都金融秩序和安全。(常佩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