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2017年中國私募市場交易額730億美元 創歷史第二高

中国财富网
2018-04-26 10:26

已收藏

2017年中國私募股權市場表現令人矚目,交易額創下歷史第二高。據貝恩公司25日發佈的《2018年中國私募股權市場報告》顯示,中國私募股權市場在2017年出現反彈,實現了730億美元的全年交易額,較2016年增長了100億美元。同時,平均交易投資規模也再創歷史新高,達到1.28億美元。

“中國私募股權市場又一次創下佳績,同時日趨成熟和理性。”貝恩公司全球合夥人、大中華區私募股權基金業務領導李承歡在發佈會上表示。貝恩最新研究表明,互聯網和科技行業依然最受投資者的追捧。不過,針對這兩大行業的投資熱情略有降溫。儘管交易倍數依然很高,但是與2016年的歷史高點相比已略有下滑。

同時,研究表明,去年另類資本繼續湧入市場,尤其是以阿裡巴巴、騰訊、京東和百度為代表的互聯網企業持續活躍,廣泛投資佈局於多個行業。在價值創造方面,大多數基金對被投公司管理層和運營優化方面的評價較高,但同時認識到在數位化方面還有一定差距。

貝恩公司全球合夥人、亞太區私募股權基金業務主席楊奕琦表示,中國市場依然是最吸引投資者的市場,但與此同時,隨著宏觀經濟增長的放緩,企業應當更加關注成本變革和管理等領域並加大在這些領域的投資。

“我們的研究表明,投資者對中國市場的關注度越來越高,市場的競爭也越發激烈,想要在中國市場取得成功的投資者必須同時兼顧短期和長期的戰略行動。”李承歡總結道。

放眼未來,貝恩認為,基金更需要關注投後價值創造,也要著眼於長期的戰略行動,包括:更加重視成本管理和業績提升,以及引入更多數位化的思考方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