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中基協:私募股權基金可通過開立證券帳戶購買上市公司股票

中国财富网
2018-10-20 20:58

已收藏

10月19日,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鼓勵私募股權基金通過參與非公開發行、協定轉讓、大宗交易等方式,購買已上市公司股票,參與上市公司並購重組。

中國證券投資基金協會(以下簡稱“協會”)表示,私募股權投資基金是指投資包括未上市企業和已上市企業非公開發行和交易的普通股(含上市公司定向增發、大宗交易、協定轉讓等)、可轉換為普通股的優先股和可轉換債等的私募基金。

協會方面認為,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特別是並購基金,是資本市場重要的直接融資工具。作為專業的市場化投資者,私募股權投資基金有利於改善企業治理結構,有利於提升資源整合和重組重建效率,有利於優化產業結構和經濟轉型升級,有效體現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

“私募股權投資基金可以通過開立證券帳戶參與非公開發行、協定轉讓、大宗交易等方式,購買已上市公司股票,參與上市公司並購重組。”協會強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