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龔伯勇:5萬億規模母基金將為中國經濟注入新動力

中国证券网
2018-01-05 10:20

已收藏

“國內私募股權母基金還處於早期階段,但這幾年呈現爆發性增長態勢。目前國內母基金包括政府引導基金在內總體規模約在4.5萬億到5萬億元之間。”浙江浙商創新本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龔伯勇日前在“2017中國私募股權基金西湖論壇”上表示。

浙江浙商轉型升級母基金是浙江省政府金融辦指導下組建的市場化母基金,管理規模100億元。母基金由浙江浙商創新資本管理有限公司擔任管理人。

龔伯勇認為,私募股權母基金行業將在新時代的轉型升級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母基金通過投資優秀的子基金,間接投向創新創業企業,能夠有效帶動國內創新創業的氛圍和整體的經濟發展,進而推動新經濟的崛起。市場化的母基金有比較大的杠杆效應,能進一步引導社會資本,尋找業界優秀的基金經理開展投資。這些基金大量投向順應未來趨勢和商業模式的科技創新企業。

龔伯勇表示,母基金能夠在有效管控風險的情況下實現長期穩定的收益。作為機構參與股權投資的工具,母基金可以從資金端為LP提供人才杠杆、資金杠杆和專業意見,通過投資類型、階段、行業、地域、團隊等不同的維度,對投資資產進行組合配置,實現廣覆蓋、低風險、高收益的配置效果。母基金篩選出子基金,子基金又從海量的資源中尋找出優質的專案,雙重的篩選機制,使母基金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為投資人提供更穩定的回報。

龔伯勇認為,母基金和子基金的攜手是建立在長期、穩固的合作關係上,通過業務合作、資源整合打造包括LP、母基金GP、優秀子基金GP,以及創新專案四方在內的產業創新生態圈,搭建與更多專業投資機構的戰略合作平臺,在專案、資訊、專業資源等方面可以形成良性互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