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重磅!保險資管迎新規,引導長期資金參與資本市場、精准對接實體經濟!

中国证券网
2020-03-25 17:05

已收藏

在群雄並起的大資管時代,保險資管機構雖屬於遲來者,但自產品化管理模式啟動這十餘年來,無論是從買方還是賣方角色來看,在各類要素市場的地位均已不容小覷。而隨著綱領性檔的問世,保險資管機構與其他金融機構將真正站在同一起跑線,這將為之後的轉型升級和差異化競爭,創造公平有序的政策環境。

  今日,保險資管業期盼已久的《保險資產管理產品管理暫行辦法》(下稱《辦法》)終於亮相。作為資管新規(《關於規範金融機構資產管理業務的指導意見》)的配套政策,《辦法》在去年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後,充分吸收了業內外科學合理的建議,將正式於2020年5月1日起施行。

  對於《辦法》的出爐,多位保險資管機構“掌門人”在接受上海證券報採訪時坦言,近期受全球疫情的影響,股票、債券和大宗商品等市場波動加劇,市場利率加速下行,給保險資金投資及保險資產管理帶來了巨大挑戰。面對複雜多變的國內外宏觀環境,《辦法》的發佈,如同為保險資管機構送來了一場“及時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