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眾安2019年保費增30% 保險業務實現盈利

中国证券网
2020-03-24 10:45

已收藏

3月23日,國內首家互聯網保險公司眾安線上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眾安保險)發佈2019年業績報告。資料顯示,以科技驅動有品質的增長,眾安保險2019年實現總保費收入146.296億元,同比增長30%。由於承保虧損收窄及投資收益大幅上升,該公司的保險業務已於2019年度實現盈利。

  眾安保險的總保單突破80億張。同時,依託科技賦能,經營效率得以改善,眾安保險2019年全年綜合成本率改善7.6個百分點。

  其中,眾安保險去年的健康生態總保費增速較快,同比增長67.6%。業績報告認為,眾安保險年輕、向上、依託科技持續為用戶創造價值的品牌形象正逐漸深入用戶內心。尤其是公司不斷深化用戶保險意識,增強眾安保險的品牌影響力,核心產品“尊享系列”總保費同比增長達146.4%。另外,該公司深化與螞蟻金服等生態合作夥伴的戰略合作,積極探索產品創新和反覆運算,生活消費生態總保費同比增長130.8%。

  此外,眾安保險的自有平臺業務規模增長顯著,受益於互聯網新場景精准化服務,增長至同期的5倍。去年,眾安保險科技輸出收入為2.7億元,同比上升139.9%,覆蓋海內外市場,與Sompo、Income、Grab共同為用戶提供按需型、定制化的保險產品,Grab生態產生超過500萬張保單。

  受益於業務結構優化和經營效率提升,眾安保險的承保業務經營指標顯著改善。2019年,該公司的綜合成本率為113.3%,同比降低7.6個百分點。其中,費用率同比下降15.1個百分點至2019年45.9%;受益于A股市場的優異表現,眾安保險去年總投資收益率達到9.3%,實現了18.155億元的投資收益,同比增長264%。

  “2019年是眾安保險堅持科技與保險深度融合,不斷精進科技力、產品力、品牌力的一年。”眾安保險CEO薑興表示,致力於做有溫度的保險,眾安保險的科技基因承載著推進科技與保險相互融合的使命,始終走在銳意創新的道路上,通過精進自身科技力,助力全球保險生態數位化轉型升級。作為保險科技的開拓者和先行者,眾安保險堅持以科技打磨產品,運用創新方式,精准觸達更多用戶,進一步促進保險普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