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眾安保險成立合資公司 進軍東南亞市場

中国财富网
2019-01-16 14:13

已收藏

1月16日,眾安保險宣佈旗下子公司眾安國際與東南亞領先的O2O平臺Grab達成合作,雙方將成立合資公司,共同探索東南亞互聯網保險分銷業務。

根據協定,眾安國際將為合資公司搭建數位化保險銷售平臺,並提供後臺技術支援。該平臺將於2019年上半年率先在新加坡推出,隨後將陸續拓展至東南亞其他市場。

在平臺投入運行之後,用戶將可直接通過Grab手機APP流覽和購買到價格實惠的創新型保險產品,而無須通過保險代理或保險經紀實現投保。Grab旗下GrabPay與其支付聯盟合作夥伴將會通過平臺自動扣除用戶需付的保費,並可提供保費分期,有望顯著解決保險產品找不到、保費過高、以及支付選項受限等在東南亞較為常見的難題。

同時,該合資公司還將與全球保險合作夥伴攜手,為其東南亞數以百萬計的用戶提供各種各樣量身定制的保險產品。

據悉,Grab將率先與Chubb(安達保險)合作,為新加坡的Grab平臺合作司機提供司機收入保障保險,以確保他們免因疾病或意外事故而導致收入受損。

去年,Grab已將業務拓展至核心運輸服務之外,覆蓋食品配送、包裹派遞、雜貨配送、金融服務及內容等範疇,旨在成為東南亞地區的超級APP。今年,Grab表示,期待將業務進一步擴展至跨境匯款和線上醫療保健領域。

Grab總裁Ming Maa表示:“Grab的目標是成為東南亞地區內領先的日常生活超級APP,而推出保險平臺是該計畫中的一步。我們在東南亞市場擁有超過1.3億的下載量,業務範圍覆蓋336個城市。我們深刻瞭解消費者的行為和需求,這使得我們有信心能為使用者提供創新的保險產品,並創造獨特的價值。”

分管國際業務的眾安保險副總經理許煒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東南亞互聯網巨頭Grab達成合作。過去五年,眾安保險為新生代人群提供各種風險保障,在這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我們已經連接了超過300家互聯網生態合作夥伴,通過輸出保險科技技術,共同打造以眾安為核心的保險生態圈。我們深信,通過與Grab以及其他領先的保險公司合作,我們將能夠更好地滿足東南亞客戶的保險需求。”

Grab Financial主管Reuben Lai表示:“我們的使命是為東南亞市場帶來切合需求且價格實惠的金融服務。通過此次合作,我們希望為用戶、平臺合作司機以及商戶提供更好的保險保障,協助他們應對生活中的種種不確定因素。作為唯一一家在六大主要東南亞國家持有牌照的數位支付公司,我們將利用區域內的網路資源,與全球保險公司夥伴合作,迅速於所在市場拓展規模。”

與Grab成立合資公司是眾安國際進軍東南亞市場的重要一步。眾安國際於2017年12月成立,專責發展眾安的海外業務。眾安國際首席運營官宋玄璧在評論公司的首年表現時表示:“眾安國際自成立以來一直專注于提升技術水準和促進平臺合作,以支援海外業務發展。展望未來,我們希望亞洲市場能成為眾安打入國際市場的橋頭堡,並致力於在高度互聯的世界重塑保險的定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