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互聯網保險新規來了 健康險、年金險放開區域銷售限制

中国财富网
2018-10-22 08:49

已收藏

在互聯網保險暫行辦法完成三年過渡期的使命後,上證報記者獲悉,銀保監會已於近日下發《互聯網保險業務監管辦法(草稿)》(下稱《意見稿》),就互聯網保險的相關監管辦法徵求行業意見。經對比發現,繼意外險、定期壽險等放開區域限制後,未來,消費者可在網上跨區域購買養老年金保險、稅延養老保險等產品。

此次《意見稿》對跨區域銷售的險種進行擴容,保險公司可將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定期壽險和普通型終身壽險、除長期護理保險和報銷型醫療保險外的健康險、養老年金保險、稅延養老保險的互聯網保險業務經營區域擴展至未設立分公司的省、自治區、直轄市。

也就是說,與暫行辦法相比,除長期護理保險和報銷型醫療保險外的健康險、養老年金保險、稅延養老保險均為新增加險種。

《意見稿》強調,保險公司、保險仲介機構開展互聯網保險業務,不得進行不實陳述、片面或誇大宣傳過往業績、違規承諾收益或者承擔損失等誤導性描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